“倒春寒”? 新政出台后首周济南楼市量价齐跌

2015-04-08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鞠鹏)三月末,中央“330新政”强势降临楼市,不少人期许济南住宅销量将随着此前“小阳春”的五连涨而继续攀升,然而事实却如最近的天气一样,遭遇了“倒春寒”。根据克而瑞房价点评网数据统计,上周(3月31日—4月5日)济南商品房成交套数与成交均价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跌眼镜”! 政策出台济南楼市不升反降

   

  2014年3月30日-2015年4月5日商品房成交情况(单位:面积/万平方米)

  数据来源:克而瑞

  救市政策出台,在一片看好声中,济南四月首周商品房销量却让人大跌眼镜。根据克而瑞房价点评网数据统计,上周济南市商品房成交2738套,成交面积22.9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93%;成交均价815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93%。其中普通住宅成交1679套,成交面积18.5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7888元/平方米。

  与此同时,上周省城各楼盘也并没有新推项目入市。房价点评网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认为,步入四月,济南大规模开盘潮仍在酝酿之中,楼市供应乏力,因此呈现出量价齐跌的疲软状态。此外,上周末恰逢清明小长假,市民祭祖或出游也影响了看房的数量。

  “倒春寒”?业内称主要为观望情绪加重

  尽管政策出台后首周,济南楼市并未出现明显上涨,甚至遭遇量价齐跌,但这也并不能说明楼市遭遇“倒春寒”。

  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国家一系列政策出台后,市民观望情绪更加浓重,期待更多政策出台;另一方面,市场持续低迷也使得购房者对楼市下行依旧抱有信心。此外,政策落地需要时间,购房者也都会有一个观望的阶段,因此短期内并不能显示政策对楼市的调控作用。

责任编辑:鞠鹏
新闻关键词:倒春寒:济南: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