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推动规模企业实施改制“五年行动计划”

2015-04-20 09:51: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山东将加快推动规模以上企业(以下简称“规模企业”)规范改制,实施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五年行动计划”。通过5年努力,股份公司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上市挂牌后备资源数量明显增多,质量明显提升,资本市场融资总量占全省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达到20%以上,全省经济实力和内生动力明显增强。

  据了解,自2015年起,全省规模企业每年改制比例不低于10%,努力做到应改尽改。到 2019年年末,力争实现全省50%以上的规模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改制企业普遍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具备对接资本市场的基本条件。

  为支持规模企业改制,山东将实施改制企业股权集中登记托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开展合作,为改制企业提供股权质押融资。建立股权投融资平台,为投融资双方提供直接融资对接渠道。加大保险资金引进力度,筛选适合保险资金投资的重点改制企业和项目,支持保险资金参与政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企业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和改制上市。引导推动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机构、民间借贷服务机构支持服务企业改制。支持推动符合条件的改制企业进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融资。(吴淑娟)(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推动规模企业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