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扫黄打非获评全国先进 查缴非法盗版物126万件

2015-04-21 08:4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赵 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部门共查缴各类非法盗版出版物126万余件,清理取缔非法经营摊点1700多个,查办各类案件1750起。在2014年全国“扫黄打非”考评中位居前列,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去年以来,全省收缴侵权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95万余件。淄博市查处了李某销售侵权盗版音像制品案,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临沂市查处了临沂某彩印有限公司印刷非法医疗杂志案,该公司受到没收非法印刷品和违法所得18108元、罚款242120元的行政处罚。

  针对“假媒体、假记者、假记者站”的问题,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共收缴非法报刊8.9万余份,清理取缔无证照经营摊点320多个,查办“三假”案件90余起。其中济南市破获了赵某非法出版发行报刊案,赵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去年以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净网”专项行动。青岛市查处了“吸血鬼影视”和“雨停58”网站传播淫秽影片案,王某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淄博市查处了“99BT核工厂”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周某等8人已被抓获,其中5人已移送起诉。截至目前,全省共整顿违法违规网站2100余个,关闭有害网站、栏目2900余个,删除网上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98万余条。

  据悉,2015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将以互联网为主战场,以开展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深入开展网上网下“扫黄打非”工作,构筑好“精神高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文化保障。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