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定今年大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20%目标

2015-04-21 08:46: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在淄博召开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针对山东当前呈现出的复合型大气污染的特征,今年我省将逐个项目调度列入国家和省规划的治污项目,对确定不能按期完成有可能导致超标排放的项目,提前下达主体工程停产治理处罚文件;目前仍超标排放的企业,除新《环保法》配套办法明确可以不停产整治的情形外,要严格依法实施按日连续计罚。

  今年,全省还要开展石化、有机化工、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开展重点园区、企业工业异味集中治理;对重点污染企业要探索实施驻厂监管。通过一系列措施,强力推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实现今年大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20%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今年大气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