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一季度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同比增长四成

2015-04-21 10:1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山东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共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1666件,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35.4%,高于全国同期增幅14.4个百分点;全省授权国内发明专利3394件,居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40.8%。

  17市中,日照、临沂、济南、聊城、济宁、菏泽和潍坊七市申请国内发明专利的增幅高于全省同期水平,其中日照增幅达到242.4%;德州、潍坊、淄博、青岛、济南和威海六市授权国内发明专利的增幅高于全省同期水平,其中德州增幅达到153.6%。

  据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在三种专利申请中,作为技术含量相对较高的发明专利申请一季度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其他两种,占全省专利申请的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全省专利申请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专利申请质量明显提升。(王亚楠 薛兵)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