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客运车站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车上WIFI建设筹备工作开启

2015-04-21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旅客正用车站内WIFI上网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崔明波)今后小伙伴们在火车站内可以“无死角”的无线上网啦!记者了解到,济南铁路局启动对管内三等以上客运车站的无线WIFI网络建设。加上已于2015年春运前正式建成的济南西、济南、青岛、青岛北、淄博、潍坊、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等10个客运车站的免费无线WIFI网络,济铁管内主要客运车站将逐步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随着车站免费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将为客运服务手段的全面升级提供重要平台。”据负责客运车站无线网络建设的山东中铁旅游广告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随着微博、微信、移动网络客户端等现代通信社交工具的广泛应用,正在为现代服务业的升级转型提供良好契机。

手机上网截图

  全新的网络平台为车站客运服务完善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介绍,目前该网络平台已经与山东省境内的主要客运车站联合推出品牌服务和便民利民特色服务项目。济南站“车站服务预约”、济南西站“高铁齐鲁行”、青岛站“阳光家园”APP手机客户端等网络服务项目都内置于该平台,服务内容包括列车信息、购票指南、预约服务、失物招领、车站餐饮等,网络服务项目几乎涵盖了车站客运服务的全过程。

  根据规划,下一步,该集团还将启动新建青荣城际铁路11个车站无线WIFI的招商建设工作。同时,高铁动车及普速旅客列车WIFI建设的前期审批筹备工作也将开启。“智慧型”火车站正在悄然来到旅客面前,成为山东客运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