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山东查处违规典型297件 一季度三厅官因违规受处

2015-04-21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张雯雯)昨天,记者从省纪委获悉,今年3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7件,处理38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6人。其中,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案例仍占比最高,共计147件,占49%。相比于上个月63%的占比略有下降。违规公款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案例略有增长。

  根据省纪委公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7件,比2月增加78件;处理383人,比2月增加8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6人,比2月增加12人。在这些问题中,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仍是查处最多的问题,共计147件,处理18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5人,占全部问题的49%。不过,相比于2月公车私用问题63%的占比略有下降。

  此外,违规公款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数量比上个月略有增长。其中,违规公款吃喝查处44件,比上个月增加26件;处理53人,比上个月增加2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比上个月增加10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也比上个月增加一半以上。其中,查处29件,比上个月增加19件;处理50人,比上月增加3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7人,比上月增加16人。

  在处理人数中,县处级24人,乡科级及以下273人。可见,乡科级以下领导干部应加强自律。在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中,县处级7人,乡科级及以下139人。

  另外,今年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7件,处理87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92人。

  数据显示,就前3个月来看,乡科级及以下干部违规受处的比重最高,共有806名;县处级共有70人被查,地厅级干部共有3名,也就是平均每月就有一名地厅级官员违规受处。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查处违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