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威海中小学校园 感受校园足球风

2015-04-23 10:34:00 来源:威海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足球训练中,每个孩子都全身心投入。

  今年2月27日,《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获审议通过;3月,《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编写完成。近日,带着对校园足球的好奇之心,我走进了威海市区几所中小学的校园,感受孩子们身边的足球风。威海晚报记者 臧桠梅 薛航 图 李强 文 通讯员 逄宗强

  早在2013年,孙家疃小学就已进行了体育教学改革,把足球项目确定为体育教学新的增长点。2014年9月,该校又着力加强足球梯队建设。在三至五年级每个级部成立小足球队,目前,该队共吸引了40余名同学加入。

  不仅是孙家疃小学,在古寨中学,也经常可以看到学生们从事足球运动的身影。而这两所学校也只是我市中小学发展足球运动的一个缩影。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很多学校的操场上,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威海有着深厚的足球基础,近几年来,我市积极发展中小学生足球运动。去年年底,我国校园足球试点学校申报方案一出,我市41所学校踊跃报名,争抢试点名额。而在未来三年内,威海所有中小学里都能踢足球,到那时候,会有更多的孩子喜爱上足球,足球场上会增添更多孩子的笑声。

    今年2月27日,《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获审议通过;3月,《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编写完成。近日,带着对校园足球的好奇之心,我走进了威海市区几所中小学的校园,感受孩子们身边的足球风。

领略一下中学生的足球风采。

他们把这种激发潜能的足球运动表现的淋漓尽致。

墙上挂着孩子们的足球梦想。

摔倒也是常有的小插曲。

挥洒汗水,收获快乐。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