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区同时发生两起火灾? 其实只是消防演习

2015-04-26 09:18:00 来源:威海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3日上午,威海市消防支队的警报声响了起来,楼内的市民都纷纷捂住口鼻向楼外的空地跑去,然而现场却没有看到明火和烟雾。原来,这是环翠区竹岛街道办的富华、山海、望海、海韵、黄山、福海和开元7个社区组织50名社区居民,在进行消防演练。

  当天上午9点,社区的居民来到市消防支队,在会议室内,消防战士宋茂茂先给居民们上了一堂“理论课”。“发生火灾的时候,不要乘坐电梯,不要跳窗逃生。”大家都仔细认真地听着。随后,在消防官兵的组织下,楼内拉响了火灾警报。居民们2人一组,拿出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向楼外的空地。

  对于大家的表现,宋茂茂表示居民们都表现得很专业。接着,他又点燃了火盆模拟火灾现场,“一提,二拉,三拿”,看到消防战士迅速将火扑灭,居民们也忍不住想要试一试。“灭火器这个东西我还是第一次用,能把火扑灭我觉得挺有成就感的。”富华社区的刘壮国说。

  “火灾发生会给家庭造成很大损失,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会容易带来更多的损失。”富华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这次举办消防演习活动是为了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以及学会如何在火灾中能够安全快速撤离。

  与此同时,经区西苑街道办事处联合经区消防大队、社区居民等,在福山社区一处山坡也进行了一场防火演练。

  当天上午9时许,在福山社区北山的南坡上,应急演练队伍整装待发。他们之中,既有专业的消防队员,又有身穿黄色防火服、背着风力灭火机的社区居民。演练一开始,火苗随着强劲的南风呼呼窜起,蔓延开来,十余人使用风力灭火机对准火苗根部,一点点扑灭,在火苗扑得差不多时,大家又合力用铁扫把和高压水枪扑灭大火。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威海市区火灾消防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