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名“门徒会”邪教成员获刑 该教宣扬不吃药能治病

2015-04-27 08:3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平原县人民法院公开判处一起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件,李某某等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

  2013年至2014年,李某某先后7次到平原县境内领导、组织策划邪教活动,发展教徒。平原县人赵某某、魏某某、邹某某、张某某积极参加并宣传“门徒会”。李某某任“门徒会”小分会负责人,赵某某任教会执事,魏某某、邹某某、张某某任分会点执事, 5人经常在一起祷告、相互交流“见证”,制定下一步发展计划,并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向他人传教。

  去年7月23日,接群众举报,平原县公安局将正在聚会的李某某、赵某某、魏某某、邹某某、张某某抓获,公安民警当场查获“门徒会”邪教资料一宗。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赵某某、魏某某、邹某某、张某某在明知“门徒会”已经被有关部门取缔的情况下,仍然在“门徒会”中任职,多次组织非法聚集,积极发展教徒, 5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被告人李某某属主犯,被告人赵某某、魏某某、邹某某、张某某系从犯。

  为此,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判处被告人赵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判处被告人魏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判处被告人邹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三年。  

  相关链接:门徒会

  三赎基督,中国称为"门徒会",又称"蒙福派"或"二两粮",是一套信仰体系,由陕西人季三保创立于1989年。三赎基督自称为基督教的一派,以基督的道成肉身为说法,主要先深入中国大陆农村地区传教。对《圣经》的理解不同于基督教传统,现实中以医病赶鬼见证和生命粮见证传扬福音。因以三赎为二次道成肉身的基督,且教义中存在对其创始人季三保的个人崇拜及神化,通常被基督徒视为异端,1995年中国政府认定其为邪教。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