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发生鲜乳交易参考价 二季度3.50元/公斤

2015-04-27 09:2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获悉,4月20日,山东省生鲜乳价格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经与会委员集体讨论,确定山东2015年第二季度生鲜乳交易参考价为3.50元/公斤,这是山东首次发布全省生鲜乳交易参考价。

  委员会指出,生鲜乳生产、收购双方以交易参考价为基础,按照质价相符原则协商确定生鲜乳实际收购价格,通过签订规范的生鲜乳购销合同予以明确并执行;各级物价、畜牧、工商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生鲜乳交易参考价的使用指导和监督规范。

  省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鲜乳交易参考价格的制定出台,具有三方面的作用:一是为养殖、加工双方提供了一个基础参考价,让双方的经济行为更加规范合理有序;二是在奶业波动较大时,可以为政府实行宏观调控提供有效的理论支持和数据支撑;三是通过价格传递一个市场的信号,促进奶牛养殖更加注重生产成本研究,积极引导养殖户提高养殖水平,激励优胜劣汰,实现奶业的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平稳持续发展。(赵洪杰 陶家树)(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