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国劳模大辞典》出版 齐鲁劳模事迹首次“携手”入籍

2015-04-27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出版《山东全国劳模大辞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第一部全面记载山东全国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的大型工具书《山东全国劳模大辞典》正式出版。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档案局、山东省总工会于2005年启动《山东全国劳模大辞典》的编辑工作,历时十年艰辛,今天这部宏篇巨著终于制作完成。全书共90万字,收录了山东省自1950年至2010年60年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的1345人。他们是我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劳动群众和先进模范的杰出代表。

  《山东全国劳模大辞典》的出版,填补了我省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无翔实辑录的空白,不仅为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以及研究人员提供了系统、完整、准确的研究资料,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理解和践行劳模精神的生动教材。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