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交运营企业购新能源车最高补贴70万元

2015-05-06 08:38:00 来源:工人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厅日前发布《山东省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示范推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着重加大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车的补贴力度,所有市、县(区)全部纳入补贴范围。

  据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在2016年12月31日前,各市、县(区)新购置的三类新能源公交车都可以进行购置补贴申请,公交运营企业购置新能源公交车最高获补贴70万元。新办法有效期为2年,

  同时,新办法明确,除对纳入国家补贴范围的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车给予补贴外,还充分考虑到山东实际,继续对全省各市本级公共交通企业和单位购买使用单价20万元及以上车型的天然气城市公交车给予每辆3万元的省级补贴。(丛民)(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