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成品油质量抽检情况 济南7所加油站进黑榜

2015-05-10 15:0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发布成品油质量抽检情况 济南7所加油站进黑榜 

  日前,省工商局发布了2014年底全省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情况。本次抽检在全省17市抽查了980个加油站,样品全部合格的加油站799个,合格率为81.5%。其中,济南有7所加油站抽检不合格。

  据悉,本次抽检全省共抽取2175个成品油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959个,合格率为90%;不合格的样品共216个,不合格率10%。其中,抽检的1297个汽油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1176个,合格率为90.7%;抽检的878个柴油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783个,合格率为89.2%。

  省工商局表示,对销售不合格油品的违法行为,各地正在依据《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对违法加油站分别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油品,没收违法销售的油品,并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