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子网购石猴2000元打水漂 钱汇走了猴没见着

2015-05-10 15:14: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袖珍石猴,2015最新萌宠,比小狗聪明,比猫咪可爱……”微信上的一则销售宠物猴的消息让网友孙女士很心动。为了得到这只萌宠,孙女士先后给卖家汇去2000元,可却始终不见猴子的踪影。多次询问后,卖家干脆将她拉进了黑名单。

  微信上叫卖宠物猴

  “各位如果看到网上有卖猴的,千万注意了,别让人骗了还在那傻等。”市民孙女士在自己的微信和微博上写到。孙女士表示她近日在微信上看到一家微商贴出的出售宠物猴的信息,看到卖家的介绍和可爱的小猴子图片,孙女士颇为心动,于是便和卖家取得联系。

  在谈话中卖家告诉孙女士,店里所销售的猴子都是正规厂家繁殖,主要是来自日本的袖珍宠物猴,体型不过巴掌大小且不会再长大,不仅可爱聪明,饲养起来也是非常方便。卖家还给孙女士看了交易成功的信息及买家追加的好评,孙女士最终决定购买。

  钱汇走了猴没见着

  卖家告诉孙女士买宠物猴和购买其它宠物有些不一样,因为数量有限所以需要提前交预付款,还需要给小猴打预防针,在机场托运时也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检验,这些费用都需要提前支付。

  听卖家说的有理,相信了的孙女士先后将2000元汇给卖家。原本按照约定,汇钱后一个星期左右就能收到宠物猴,可一直等了10多天也没有收到,这期间孙女士多次询问,卖家只是一味地推脱,之后卖家干脆将她拉黑不再理睬,孙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骗子的当。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出售宠物猴的相关信息着实不少,也吸引了不少买家,有不少买家表示汇了钱却始终没有见到猴子。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专家表示,近年来宠物市场出售所谓日本宠物猴,其实是日本猕猴或其它猕猴低龄幼仔,成年猕猴可长到体重10公斤左右,且犬齿发达,在发情期具有攻击性,非专业人士很难将其驯服。林业部门表示,猕猴属于受保护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出售、收购、利用野生保护动物,必须经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而且用途仅限于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任何私自饲养、买卖的行为都是违法的。(记者 王晓先)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网购石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