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5年一季度抽验发现6批次不合格药品

2015-05-10 15:47:0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10日电(记者叶婧)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山东省药品质量公告(2015年评价性抽验第1期)》显示,包括基本药物在内的1442批评价性抽验药品和1319批评价性抽验中药品中,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有6批次。

  公告显示,山东嘉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40507的骨碎补,由于性状不合格,而被列入本次抽验的不符合标准规定品种目录。此外,安徽海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11101的蒲黄,由于浸出物含杂质等问题,经核实确认为假冒的不合格品种。

  除上述公司外,由济宁邦尔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成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生产的北沙参、青葙子、醋五味子等6批产品均“榜上有名”。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对此次抽验中的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将加大查处力度,依法进行处理;对公告的假冒药品,将查清相关渠道,加强药品质量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山东不合格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