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加快房地产“去库存化” 提高开发商准入门槛

2015-05-10 15:4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记者 李兆辉)近日,山东省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山东将加快房地产业去库存化,适当提高开发企业市场准入门槛,加大监管力度。把租赁业作为一个重点行业来培育,降低房屋的闲置率。完善老旧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切实解决弃管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恶化问题。

  会议听取了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全省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汇报,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等8家协会、企业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先后发言。会议结合山东房地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房地产业转型升级,要从过去的粗放发展、追求数量向精细管理、提高质量转变,不断提高节能环保、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快去库存化,努力盘活存量。要推进开发企业结构调整,适当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加大监管力度。要坚持城乡一体化理念,在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做到基本标准一致,提高农村新建社区及危房改造的建设水平和服务水平。要把租赁业作为一个重点行业来培育,降低房屋的闲置率。要完善老旧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切实解决弃管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恶化问题。要盘活闲置工业园区、厂房,鼓励利用闲置工业用房开展创业创新。要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培养物业管理人才。要大力普及房地产业法律知识,建立诚信体系,增强契约精神,为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