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四学生逆袭互联网创业 13月从零到月赚10万

2015-05-11 10: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传统的广告加上互联网成就了百度,传统集市加上互联网成就了淘宝,传统百货卖场加上互联网成就了京东…… “互联网+”已经成就了无数的创业者,山东滨州学院大四学生曹胜欢敏锐地抓住了这一机遇,利用微信公共平台,进行网络推广、微信平台培训以及产品推销等,月收入可达10万元。

  “互联网改变了我的命运。”说起互联网带给自己的影响时,滨州学院大四学生曹胜欢这样回答。因学习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他在课余时间经常关注一些专业论坛,并在IT圈较有名气的CSDN网站上建立了博客,分享自己的心得。一个偶然机会他发现很多同行,也在微信中发表文章,人气很旺、粉丝更多,还有人接广告盈利,曹胜欢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商机。2013年下半年,他开始走上了微信新媒体运营的创业之路,利用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推广、微信平台培训以及产品推销等。

  曹胜欢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申请的第一个微信公共平台是“女人生活帮”,发布关于女人美容、护肤等相关资讯。起初粉丝很少,他将自己博客的粉丝引流到微信平台上、找朋友推荐。为吸引更多的粉丝,他开始在微信内容上下功夫,站在女性的角度思考问题,想女性所需。运行一个多月后他的粉丝量竟然由原来的5000人涨到了2万人,并且开始盈利。他的“第一桶金”挣了600块钱,是为一化妆品发布了一条资讯。

  除维护自己的平台外,曹胜欢同时为别人的微信平台整理资讯,每天都是早上6点多起,晚上1点多睡。“那时我同时维护5个微信平台,一个平台一个月给我500块钱。”曹胜欢说,加上个人微信平台的收入,运行一个月后赚了5000块钱。曹胜欢觉得做微信光靠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做大,必须有一个团队来运作,于是在2014年的4月8日招了一男一女两个同系的学生负责微信推广,每人每月2000元的工资,招人后的第一个月就盈利了15000块钱。

  微信营销成功的关键在于拥有庞大粉丝群。曹胜欢说,他加粉丝的一个最重要的方法就是与别的微信平台“互推”。2014年8月份,他微信粉丝量就已达到了30万。2015年1月份,他先后到长沙、南京、天津拜访学习别人做微信的经验。2月份,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滨州恩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如今他已拥有微信平台15个,粉丝达80多万,每月收入可达10万元。

  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娃,是互联网彻底改变了曹胜欢的生活,从开始的伸手向父母要钱,到现在自己每月收入10万元,他只用了13个月的时间,他也从开始的学生身份,变身为一家拥有8名员工的公司老板。“现在我们团队的8个人,都是大学生兼职,光我们宿舍月收入过万的就有4人,成了学校里名副其实的‘土豪宿舍’”曹胜欢说,互联网变化太快,机遇稍纵即逝,抓住就迅速发展,错过了就要等下一波浪潮。他对互联网最深的体会就是,要不断学习才能跟得上互联网发展的脚步。“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三年盈利500万,自己独立研发一个拥有1000万用户的软件产品。”(卢志强)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