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鲁港交流合作 “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活动将于5月27日在济南举办

2015-05-12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从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鲁港合作,引进香港服务业到山东发展,推动山东产业转型升级,“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活动将于5月27日-2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博览会有三大主题,分别是“设计创新及市场推广”、“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近200家香港服务业精英将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

  以“一站式”顾问服务为山东企业提供创新实用商业方案

  “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是香港贸发局在内地举办的最大规模服务业推广活动。活动采用展览、CEO论坛、主题研讨会、创意设计展示、企业对接和公众推广活动等多种形式,展示香港服务业优势,让更多的内地企业认识和了解香港优秀的服务业,在转型升级中寻找合作伙伴。

  “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有三大主题,分别是“设计创新及市场推广”、“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近200家香港服务业精英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介绍香港助推企业提升品牌价值、提升管理素质、改善营运效率的各种服务,以“一站式”顾问服务为山东企业提供创新实用的商业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另外,还设置了“香港原创设计及作品展示区”,以“衣食住行乐”为题,展示200多件与生活紧密相关的香港设计产品及50多个成功商业案例,介绍香港创意人士如何为香港、中国内地及国际品牌提升形象,为产品及服务增值,为市场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模式,彰显香港创意业界的国际视野和成就。

  涵盖包括品牌策略等20多类服务行业 同期举办CEO论坛和14场主题研讨会

  本次博览会共涵盖20多类服务行业,主要包括:品牌策略、建筑及空间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广告及市场推广、印刷及包装服务、跨境电子商贸、环保科技、大数据及云端科技、信息及通讯技术、品质管理、零售科技、3D打印、企业融资、跨境投资、审计、会计、资产及财富管理、专利及商标保护、人力资源管理、物流及电子商务等。

  展会现场同期举办开幕CEO论坛和14场主题研讨会,针对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关注的焦点问题,邀请香港知名企业领袖主讲,剖析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应该避免的误区以及应对转型升级挑战的战略和技巧。大会共邀请超过40位专家讲者,与山东企业分享不同领域在转型升级方面的实践经验,推动两地企业互补优势,共拓商机。

  此外,现场设置“转型升级工作坊”等专门区域,由香港参展商主讲,介绍创意营商策略、实用科技、企业管理及商贸营销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另外,还安排了两场专题对接会,组织有意打造企业品牌、有市场推广需求的企业,以及有海外投资、并购需求的企业,与香港企业及机构进行一对一交流洽谈。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