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集中受理旅游经营违法违规举报 两种方式举报

2015-05-12 10:5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国内部分省市接连出现因不合理低价导致的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引起山东旅游全行业的高度重视。从今天起,全省旅游监察系统正式启动集中受理“不合理低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山东以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文件的形式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建立了由公安、工商、物价、质监、安监、食药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机制,对零负团费、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不实宣传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举报受理时间从5月11日开始,可分两种形式受理,一是在线举报,可登录山东省旅游政务网(http://www.sdta.gov.cn)、山东旅游质监执法网(http://sdlycxw.com),点击“旅游市场秩序举报”专栏,按要求填写相关举报信息即可。二是信函举报。请邮寄至: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386号126房间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邮编250014。山东省旅游局将独立或会同其他部门、各市旅游局(委)联合依法依规处理举报,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类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截至4月底,全省共处罚违法违规企业7家,其中旅行社3家,星级酒店3家,景区周边餐馆1家。主要问题集中在旅行社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不使用电子行程单,星级饭店没有消防许可证、达不到相应星级标准等。济宁查处无旅游经营资质的“黑社”1家。(刘 英)(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集中受理旅游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