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降水暂告结束 13日最高气温升至30℃以上

2015-05-12 10:5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5月以来,连续的阴雨令人分外想念阳光。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1日20时以后,山东省降水暂告结束,12日开始,山东暂迎暖阳、重启升温,13日、14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0℃以上;但预计14日午后到15日早晨,部分地区将再迎雷阵雨天气。

  随着10日的降雨,今天气温下降明显。据10日6时至今日16时的降水数据显示,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5.3毫米,其中17个县市级监测站点显示为大雨,73个站为中雨,33个站为小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乳山。

  据统计,5月上旬,全省共迎来了6次降水天气过程,降水显著偏多,较常年偏多28.2%。省气候中心农气专家王建源建议,当前山东大部地区小麦处在抽穗~扬花期,由于前期阴雨日数较多,田间湿度大,建议做好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同时需做好春播作物及果树的管理工作。(叶文 王亚楠)(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降水暂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