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开幕 山东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新成果

2015-05-14 08:5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大众报业集团展区。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4日开幕。记者了解到,山东将以“齐鲁新风 融合发展”为主题布置展区,集中展示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最新成果。作为我省文化龙头企业、全国报业三强,大众报业集团今年首次设立展区。

  13日晚8点,记者来到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核心区域看到,山东展区和大众报业集团展区相距不远,布展工作已近尾声,现场工人正有序撤离。

  本届文博会山东展区总展览面积300平方米,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具体承办,齐鲁晚报天一会展公司负责招商布展。

  北京金宏展公司负责山东展区、大众报业集团展区的设计工作。项目负责人高丹丹介绍,在展览整体结构上,山东展区将传统的书简元素按阵列形式排列,并与印章的造型巧妙结合,进行抽象的演绎,立柱设计寓意山东人敦厚、踏实、直爽的个性,同时立柱将整个展区分为文化科技区、文化创意区、文化旅游区、文化金融区和演艺互动区五大板块。集中展示一年来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推介文化与多产业融合发展催生的优秀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文化园区和特色文化产品。

  “走出大众特色媒体融合之路”,站在大众报业集团展区外,红色展板上的大字熠熠生辉。高丹丹介绍,展区的主体设计是一张卷起的报纸正待徐徐展开,象征大众日报从战火中走来、成立报业集团、走出大众特色媒体融合之路的悠久历史和创新征程。展区展板上,集团旗下各子报、刊物、网站、客户端一齐登场,

  向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展示“大众报业集团媒体大家庭”。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届文博会上的“山东元素”堪称历届之最。除了山东展区连续六年参展、大众报业集团首次亮相文博会外,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艺术品馆还有展览面积达600平方米的黄河万里图,由国内名家绘就,气势磅礴震撼。在7号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临沂草编也设有200多平方米的专门展区。

  记者从下午的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本届文博会从5月14日-18日连续举办五天,展出面积10.5万平方米,政府的组团、企业和机构展团共2286个,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再次实现“满堂红”。赵 琳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