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团闪亮深圳文博会 传统创意融合先声夺人

2015-05-15 10:0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庄严典雅的祭孔乐舞、脍炙人口的快板评书,山东代表团在文博会上一亮相,就先声夺人。山东馆展区内用古朴的书简立柱造型,划分为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和文化金融四大板块,集中展示了山东文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件价值4美元的柳编小筐,这是山东参加本次文博会的展品之一,全新的编织技法和设计理念,让老手艺有了新市场。

  山东临沂欧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敬说:“这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深圳展会,可以对咱们产品进行一系列的宣传。”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是山东省第六次参加深圳文博会,无论是在展位设计上,还是在展品种类上,“山东元素”的运用可谓“历届之最”。

  记者了解到,一幅长220、高1.5米的国画巨作《黄河万里图》,是齐鲁重点文化项目之一,这次亮相深圳文博会,彰显了山东雄厚的文化创作实力。深圳游客韩向群在旁评价说:“特别特别得震撼,整个的画面非常宏伟。”

  山东省委宣传部国有文化企业综合管理处调研员王中华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参展,来宣传推介我们山东的文化产业成果,同时呢学习兄弟省市发展文化产业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信通过我们这次参展,对我们山东文化产业的发展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促进。”(山东台 刘骏 郭鹏 济南台 乔然 段洪兴)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团闪亮深圳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