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15-05-15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山东省公安厅联合济南市公安局在济南市英雄山赤霞广场举办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今年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打击经济犯罪 识假防骗 共创平安”。

  活动现场,安放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济南市公安局、市处非办等部门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题材的公益广告宣传片;设立20块展板,内容通俗易懂,形式喜闻乐见,以案讲法,由讲解人员向参观的市民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等犯罪的表现形式、新型手段及严重危害,传授防范知识。省厅经侦总队、市局经侦支队、五区分局以及金融部门、行政执法部门设立咨询举报台,接受群众关于经济犯罪的法律咨询或案件举报,并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宣传单;设立现场互动体验区,摆放真假发票样本、人民币和荧光笔,供群众现场对比识别,摆放一套银行卡测录仪器,供群众体验个人信息被盗录的过程,教授大家如何识别测录器后果断报警。同时,省厅经侦、济南经侦微博和微信平台也全程直播宣传日活动情况,并在线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和举报,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获悉,长清分局、章丘市局、平阴、济阳、商河县局和高新、鲍山分局也分别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本辖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分县(市)局还充分利用辖区LED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公益广告牌等进行多渠道宣传。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5.15经济犯罪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