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座黑茶文化艺术馆将落户山东

2015-05-16 2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黑茶茶砖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记者从第九届中国(济南)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中国首个黑茶文化艺术馆将落户山东。

  黑茶是养生茶。“茯茶大师”丁深根介绍,黑茶不仅具备一般茶叶的基本功效,还可降三高、调理肠胃。山东天气干燥,喝水较多,如果饮用的是黑茶,对肠胃没有刺激。该黑茶文化艺术馆由中国文创产业引领者——山东壹零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湘丰茶业联合推出,旨在打造中国首个黑茶文化艺术品牌,这也将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与黑茶产业融合的有益探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2015年2月,壹零壹文化传媒与湘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茶产业的融合,深度挖掘茶文化和茶历史。湘丰茶业总经理曾宪涛说,文创产业与黑茶产业的融合可帮助企业更好地发现问题,借助文化创意对茶产业进行开发,生产出高附加值的产业产品,推动茶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使黑茶艺术文化成为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新兴产业。

  山东壹零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丁丽丽说:茶已经是一种融入人们生活习惯的文化。新兴的黑茶艺术文化与深厚的齐鲁文化底蕴的融合,正体现着人们所追求的生活美学。提升茶文化 ,引领一种健康、自然、纯朴、环保的生活方式,这正是人们追求的茶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