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齐鲁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 将搭建4个平台

2015-05-18 08:3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魏 然 报道

  本报济南5月17日讯 5月16日至17日,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委党校、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社科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齐鲁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德国、日本的知名文化研究专家和省内外1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对齐鲁文化进行有效挖掘和科学继承,如何普及推广齐鲁文化、推进齐鲁文化走出去,发展齐鲁文化产业的有效路径等问题展开研讨。

  据了解,为做好齐鲁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我省拟重点搭建4个平台即国际性对话交流平台、开放性学术研究平台、综合性媒体传播平台、公益性基金支撑平台;集中抓好一些重点项目,以项目带动实现工作新突破。日前,山东通过中央和省内外重要媒体,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4个重大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数字化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众化系列读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创新重大理论研究项目。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