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助力山区小学发展 放飞留守儿童梦想

2015-05-18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地处郯城县泉源乡的山区小学——北毛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5月13日,经由派驻该小学所在地毛家社区大马庄村的省政协机关第一书记高晓东联系,山东物流集团清恒能源有限公司向该小学捐赠了300多册图书,50多套音像制品和一些体育用品,价值近万元。

  据了解,该小学共有学生260多名,许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此次捐赠活动是省政协机关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帮教促文活动的延续之举。从2012年选派第一书记起,省政协机关就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帮扶地教育事业发展,多措并举,持续用力,先后联系投入资金40多万元支持泉源乡中心小学建设,联系团省委、海尔集团在泉源乡五湖小学捐建了山东省第1000所希望小学,并在五湖小学捐建留守儿童爱心家园,支持五湖小学美化绿化工程建设,大大提高了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水平,让当地的孩子们享受到了更好的学习环境。这次捐赠活动,实现了省政协机关支持第一书记帮扶村小学教育发展的全覆盖,提高了北毛小学的教学配套水平,受到了师生的真心欢迎。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北毛小学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