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月"蓝繁"天增加近四成 四项指标大幅改善

2015-05-20 08:1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多雨的4月,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同比持续改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0.6天,同比增加5.8天,增加近四成;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4天,同比减少1.2天。四项大气主要污染物指标均大幅改善。

  4月“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是威海,全月30天均达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标准,最少的是济南和德州,为13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东营,增加11天。青岛等12个市无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最多的是莱芜市,为2天。

  四项大气主要污染物指标浓度最好的城市均为威海;PM2.5、PM10浓度最差的均为枣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最差的均为淄博。除PM2.5外,其余三项指标17市均同比改善。

  4月份晴朗天气较少,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却达20.6天。据省环保厅污防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这一指标,有明确的界定标准,今年4月份多次出现降水天气,大量降水、湿度大影响能见度,但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4月份17城市平均4.6天因降水造成能见度监测值较低,但湿度日均值≥85%,PM2.5日均浓度值≤75微克/立方米,按规则也认定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王亚楠 张素华)(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繁星闪烁天数白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