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巡视整改将11家企事单位入“失信清单”

2015-05-22 09:2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11月7日至2015年1月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财政厅进行了巡视。2015年2月9日,省委巡视组向省财政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目前,省财政厅巡视整改情况已公布。

  按照省委巡视组的部署要求,省财政厅清理规范专项资金。一方面,狠抓专项资金“瘦身”,将省级专项资金由243项压减到71项,压减比例达71%;对保留的专项,除据实结算项目外资金规模统一压减10%,全部用于一般性转移支付和公共服务支出。

  另一方面,在2015年省级预算安排中,从涉及产业领域的专项资金中拿出不少于30%用于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变“行政性分配”为“市场化分配”;省级按因素法分配的专项转移支付已达53.9%.

  在压缩文件、会议数量方面,2015年厅机关计划召开会议40个,安排经费预算196万元,分别比上年压减24%和40%.一季度,厅机关会议费支出比去年同期下降61.2%.在文件管理方面,确定在去年压减35%的基础上,今年再压减10%.一季度,厅机关发文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56个。

  关于履行财政监管职责不够到位,对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监管存在把关不严、重复分配、套取骗取、截留挪用等违法违纪问题。省财政厅认真落实专项资金信用负面清单制度。在去年将7家单位纳入负面清单的基础上,今年结合审计署财政收支专项审计情况,又将11家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失信失范行为的企事业单位,纳入负面清单予以惩戒。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巡视整改企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