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好网民”首场对话交流活动在济南举行

2015-05-2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罗燕)5月20日,山东“青年好网民”首场对话交流活动在济南举行。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团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交流、研讨发挥青年作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思路与举措,不断深化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持续形成强劲的网络正能量。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宁在讲话中指出,发挥共青团员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的积极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近年来,我省各级团组织把网络宣传引导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建队伍、强阵地、发声音”等方面,持之以恒、大力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要扎实开展“青年好网民”系列对话交流活动,把“键对键”与“面对面”结合起来,强化网上网下互动交流、融合发展,切实增强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谢宁强调,争做文明守法青年好网民,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刻理解“四个全面”、切实做到“三个自信”,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和人民的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大胆发声,努力做国家网络主权的坚定捍卫者,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网络文明的坚定践行者。要掌握发声技巧,创新说理方式,善于发挥自身优势运用网络语言,将党的声音转化为网友乐于接受的语言方式、表达方式、说理方式。要提升网络水平,拓展知识面,不断掌握破解网络谣言、传播正能量的有效方法,对网络谣言进行有理有据的驳斥,对模糊认识展开有本有源的引导,增强青少年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