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9万人考事业编 10人争1岗试卷全省统一

2015-05-23 14:03: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3日上午9时起,全省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正式开考。今年山东省青岛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965人,共有49010名考生报名,平均每10人抢一岗。今年全省首次实现统一时间、统一试卷。

  青岛4.9万人赶考事业编

  根据2015年全省事业单位招聘考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今年全省有12个市、107个县参加了全省事业单位招考的同步组织工作,考生共计34.1万人。其中,青岛考生49010人,设置1667个考场,共42个考点。

  今年我市事业编招考卫生系统招聘1171人,教育系统招聘聘用制教师2949人,继续成为我市“吸才”两大户。但是从报名来看并不理想,经初步统计,报名聘任制教师的考生约为25000人左右,报考比例为8:1;而市直单位共招聘802人,却有16408争抢岗位,报考比例高达20:1。

  笔试采用省统一招聘试卷

  今年全省首次实现统一试卷。笔试采用省统一招聘试卷,根据专业不同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且笔试内容各有侧重。

  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记者 谢小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