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机场大部分设备今天搬家 部分航班受影响

2015-05-23 14:10: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航三个航班受转场影响

  为确保28日零时后在新机场落地,三航班计划推迟落地时间,具体航班如上

  水母网5月23日讯(YMG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田南阳)今天(5月23日),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将进行28日转场前规模最大的一次设备搬迁。记者了解到,莱山机场除了留下确保机场正常运营的设备之外,其他大型设备今天将全部搬迁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在28日新机场启用后第一时间投入使用,确保两个机场之间的“无缝”交接。剩下的其他设备将在27日莱山机场最后一架客机起飞后,于夜间向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转场。此次设备搬迁不会对烟台莱山国际机场的正常运行构成影响,27日22点前,烟台莱山国际机场的进出港航班一切正常。

  据悉,烟台莱山机场今天的搬迁将以“移动设备”为主,包括摆渡车、消防车等,重达50吨的抱轮牵引车、31吨的装机升降平台、30吨的行李传送带也将被吊车吊到货车上,届时,将以车队的形式从烟台莱山国际机场向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转移”。据烟台机场工作人员预计,整个车队的出发时间约为今天下午1点左右。根据前期的路线考察,车队中的绝大部分车辆将途经机场路,在杜家疃高速路入口进入荣乌高速,直接通往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考虑到车队阵容庞大,搬迁“内容”丰富,届时或对机场路沿线的交通通行状况构成影响。本报特别提示:今天需在此路段通行的市民尽量避开该时间段,避免对自己出行构成影响。

  本次规模最大的设备搬迁之前,烟台莱山机场曾于本月7日进行过一次设备搬迁,当时将暂时对机场正常运营影响不大的大型设备,比如除冰液、铲车、手推客梯车、平板车以及推车等货运、机务和场务的专用设备提前从莱山机场转移到了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值得注意的是,27日22点后,莱山机场将不再接收进场飞机。原计划于27日22点后在莱山机场降落的飞机,将全部在28日0点后降落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请受影响的出行及需要接机的市民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烟台莱山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