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成立 动漫企业进入抱团发展阶段

2015-05-25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5月24日,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省文化厅、省民政厅领导到会表示祝贺,来自全省各地的首批57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漫产业是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在当今世界综合实力竞争中的比重和贡献日益凸显,对国民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尤其是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实现服务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省动漫产业发展现状和态势良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动漫产业的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采取多项举措,鼓励和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全省社会各界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意识也日益增强,一批动漫企业和动漫原创品牌崭露头角,动漫产品及其消费日趋丰富和活跃。省动漫行业协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发展动漫产业重要战略决策的具体表现,是适应我省动漫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山东动漫企业走出去、加大与全国各地工作交流的需要,更是加快我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齐鲁文化特色动漫原创品牌的迫切需求。

  据了解,协会会员单位的经营业务涉及原创、策划、制作、授权、游戏开发、人才培训、衍生产品销售、图书音像出版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动漫产业链。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首届领导班子,王振华当选为协会会长,王宏昆、于镇滔、周安斌当选为副会长,苏庆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协会会长王振华表示,协会将制定完整的行业发展规划,紧紧围绕我省大力发展动漫产业的任务及要求,贯彻落实新时期山东省实现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规范管理和协调服务功能,努力有所作为;从动漫行业、产业发展的大处着眼,做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和桥梁作用;加强企业间沟通、联系与合作,借助协会平台实现我省动漫企业抱团发展和共创共赢,紧紧围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负责任的态度,创作出优秀的动漫作品,打造具有齐鲁文化特色的原创动漫品牌,推进齐鲁文化走出去,推动山东动漫产业全面、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