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纪委再晒官员“忏悔录” 国企老总被美色“俘虏”

2015-05-26 10:23: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胆改革国企落后的管理机制,上任一年多就使所在企业的销售收入翻番,被人冠以“管理精英”等称号……这曾是某国企原厂长李伟(化名)人生中的辉煌时刻。然而,他却迷恋上灯红酒绿的生活,并遭美色“俘获”,最终因犯贪污罪被判刑7年。25日,省纪委监察厅官网“晒”出了李伟的“忏悔录”。

  李伟曾是一名普通的农村青年。1991年考上大学,成了村子里的第一个大学生。他告别家乡,第一次坐上火车,前往南京读书。大学期间,李伟学习刻苦,是学校里的高材生,几乎靠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完成了学业。

  1994年,李伟在一家设计勘测单位参加工作。1998年,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李伟被晋升为工程师。1999年,李伟所在的单位进行机构改革,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副科级公务员。2005年底,经过组织部门考察,李伟被上级任命为一家国有企业的厂长、法人代表,并着手组建大型集团股份公司。这一年,李伟才34岁。同年,他入了党。

  到国企担任厂长以后,李伟大胆改革了该企业原本落后的管理机制。上任一年多,该企业的销售收入就由原来的400万元一举上升到1000余万元;第二年,销售收入更是跃升至3000多万元,平均利润率也大幅提高。几乎在一夜之间,他便被人们冠以“企业家”、“改革家”、“管理精英”等各种称号。

  在荣誉面前,李伟陶醉了,骄傲和自满也开始滋生,他甚至变得有些忘乎所以,渐渐地迷恋上轻歌曼舞、灯红酒绿的生活,常常出入高级酒店和高档娱乐场所,在觥筹交错间寻求醉生梦死的放纵。后来,他认识了一位年轻漂亮、能歌善舞的女人,并醉倒在了这个女人的石榴裙下。然而,这样的生活需要很多钱来维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李伟打起了厂里财务小金库的主意,他利用手中的权力和财务监督真空,编造了一些事由,让会计做了假账,然后大笔一挥,将一些非因公开支堂而皇之地报销了。最终,李伟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