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机场28日零时正式启用 山东航空顺利实现转场

2015-05-28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白新宇)5月28日零时,山航SC9001航班平稳的降落在烟台蓬莱机场跑道,减速后在引导车的指示下缓缓滑入停机位,这是首个在烟台新机场降落的航班,标志着总投资45亿元,建设工期历时3年多的烟台蓬莱机场正式启用。此后,又有六个山航航班在蓬莱机场陆续降落。28日7:10,山航SC4727航班第一个从烟台蓬莱机场顺利起飞前往南京,至此,山东航空本次转场工作顺利完成。

  28日上午,第一名乘坐山航航班从蓬莱机场出发的旅客郭先生,一大早乘坐山航免费的“便捷巴士”从烟台市区赶到了蓬莱机场。幸运的他作为烟台蓬莱机场办理乘机手续的第一名旅客,获得了山航赠送的一张国内往返免费机票。

  据了解,山航推出了一系列便捷服务举措以及优惠,包括近期的免费送机服务,现场互动抢答免费升舱活动,以及在官方微信平台抽取部分幸运旅客发放免费机票等。蓬莱新机场启用后,山航的值机柜台将统一集中到候机楼C岛,同时山航将启用崭新的贵宾休息室,各项服务设施设备均有较大提升。

  记者从山航了解到,本次转场涉及到山航烟台分公司所属的七架飞机的运行基地转移,同时还包括大量保障设施设备以及人员的迁移。

  据悉,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位于烟台蓬莱市潮水镇,占地350公顷,近期规划为国内民航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一类口岸机场,远期规划为国内民航大型机场。一期工程完工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拥有一条长3400米的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E,可保障波音747等大型飞机起降,航站楼面积9万平方米,站坪机位39个,其中登机桥16座,货站2.5万平方米,停车位1088个,其规划目标年为2020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年起降10万架次。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