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6万中考生11日开考 准考证领取方式不同

2015-06-06 14:08: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早报讯 昨日,市招考办发出友情提示,2015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7日举行,我市共有160826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临近,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考试细节,顺利应考。

  准考证领取方式不同

  我市共有160826名考生参加中考,其中九年级73080人,八年级80598人,莱西市七年级7148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148个考点,其中九年级笔试考点80个,笔试考场2476个,人机对话考点118个;八年级考点92个,考场2719个;莱西市七年级考点11个,考场243个。

  市内三区报考普通高中(含兼报职业学校)考生于6月10日到一志愿普通高中领取准考证。只毕业不升学考生和仅报考市招考办公布计划的职业学校考生由区招考办打印准考证下发到初中就读学校,由初中就读学校下发给考生。其他区市考生按辖区教育(体)局规定的时间领取准考证。八年级考生和莱西市七年级考生,在就读学校领取准考证。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注意,领取准考证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考试前一天熟悉考点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九年级考生在考试前一天15:00-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可与领取准考证相结合)。

  八年级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16:30-17:30到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莱西市八年级考生由于考试科目不同,孰悉考点环境时间由莱西市自定。根据《考试规则》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考试用文具。如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思想品德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按照《考试规则》要求,考生迟到30分钟,严禁入场;开考后30分钟,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

  中考也要用金属探测仪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考场内均设置电子监控设备、手机屏蔽设备、金属探测器等设备。各考场考试过程实施全程电子监控和录像。

  市招办特别提醒考生不得带手机进入考场,关机后带在身上也不允许。只要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或者其中是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一律认定为违纪。

  考试采用题卡分离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阅卷,考试采用题卡分离形式,考生只能在答题卡上作答,写在试题、草稿纸上的答案无效。各科目第I卷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修改时,要用橡皮擦干净;第II卷需使用0.5mm黑色签字笔作答,考生须按照题号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在答题时首先通览试卷和答题卡的答题区域,看准试题要求和在答题卡上的答题位置,杜绝写错答题位置问题的发生,避免更换答题卡,以免影响自己考试的正常发挥。按照规定,因考生个人原因必须更换答题卡的,不得延长考试时间。(记者 臧旭平)

  中考时间表

  6月11日 9:00-11:00语文 14:00-15:30 化学6月12日 9:00-11:00数学 13:30-15:00思想品德

  16:00-17:30物理6月13日 9:00-10:40英语 14:00-15:30历史6月14日 9:00-10:30八年级生物 14:00-15:30八年级地理6月15日八年级信息技术6月16-17日 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