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三农 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成立

2015-06-10 09:1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成立暨创业梦想分享活动_副本 

  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成立暨创业梦想分享活动。

  2、与会领导为联盟及联盟团工委揭牌_副本 

  与会领导为联盟及联盟团工委揭牌

  3、启动“山东省百名优秀农村创业大学生事迹展播”宣传活动_副本 

  启动“山东省百名优秀农村创业大学生事迹展播”宣传活动

  齐鲁网济南6月9日讯(记者 满倩)6月8日—9日,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成立暨创业梦想分享活动在济南举行。团省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袁良,省发改委副主任崔建海,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伯平,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珏琰及省委农工办、省农业厅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大学生农村创业专家顾问代表,各团市委分管书记、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以及17市农村创业大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和联盟团工委揭牌,并为首批全省大学生农村创业专家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6名农村创业大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创业梦想;会议还启动了“山东省百名优秀农村创业大学生事迹展播”宣传活动。

  张涛代表团省委作了重要讲话,对农村创业大学生扎根农村实现梦想寄予殷切希望,并就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及联盟团工委作用发挥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农村创业大学生选择到农村创业,积极投身“三农”发展,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风采,令人深受感动和鼓舞。

  张涛鼓励广大到农村创业的大学生要胸怀大志,在新农村建设大舞台上实现理想和抱负;要锐意进取,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要富而思源,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作用。他强调,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作为农村青年创业者自己的组织,要认真研究组织运行的的机理和方式,致力于理念、信息、技术、资源的交流共享,在服务“三农”事业发展方面,不断创造新业绩。联盟团工委作为团省委的派出组织,要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参与团的各项工作,发挥基本职能作用,实现自身的规范化发展;要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开展好思想引领、服务维权等各项工作,结合农村实际设计开展一些实效性强的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会员的归属感,提升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在8日召开的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成立大会上,通过了《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章程》,推选产生7名联盟轮值主席、27名常务理事、85名理事;同时宣布了联盟团工委班子成员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农村创业联盟由团省委牵头成立,首批会员由市、县、乡镇各级团组织逐级推荐的286名优秀农村创业大学生代表组成,是全国第一个有关大学生农村创业的省级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团工委也是我省第一个直属团省委的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联盟下设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服务、工业等5个专业委员会,旨在发挥农村创业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引领作用,为他们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引导更多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创业致富、投身“三农”发展,为我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