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岁男孩当街抢走?原系夫妻离婚引发抢孩子闹剧

2015-06-15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1日下午,网上爆出临沂两岁男孩被人当街驾车抢走,引发全国关注。警方调查后发现,这是一场因夫妻两人离婚闹矛盾引发的抢孩子闹剧。昨日,记者从临沂警方获悉,乔某在明知孩子被其丈夫抱走的情况下,与另两人串通报假警,捏造孩子被抢走事实。目前三人都因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面临被公安机关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山东商报记者李林超)

  报警孩子被抢,市民要全城堵截

  6月11日下午5点35分,中国网络资讯台官微发布一条突发消息,消息中显示,下午4点左右,临沂河东区芝麻墩九州超市门口,一个2岁孩子被一辆江苏牌照的白色捷达抢走,经查该车辆为套牌车辆。根据微博中配发的图片记者看到,一名男子驾驶白色捷达车,在副驾驶位置上,还坐着一位白色上衣的女子。图片中可以清晰的看出该车辆的车牌号。

  该信息在网上爆出后,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要全城围堵抢人的白色捷达车。在临沂贴吧,一名网友发出了“堵截人贩子,走起”的号召。帖子中写到,“从发生时间推测,该辆车还没有逃出临沂。如果您发现这辆车,请立即拨打110报警!不能让他逃出临沂境内。”

  记者发现,除了该帖,在临沂贴吧中,还有大量相关信息的网帖。一些网帖中还流露着紧张情绪,其中一名网友发帖提醒,“有孩子的看紧了啊”,在该网友配发的图片中记者看到,临沂交警部门也通过微博号召“大家及时转发,集大家之力扩散”。

  按当地官方通报,当天下午“临沂市公安局领导已带人到现场开展工作,临沂交警指挥中心也就此紧急调度”。

  “抢”孩子引发全国关注

  “小孩被抢”的消息一经在网上扩散,迅速引起了各地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担心,孩子是被拐卖。有网友评论称,“现在偷孩子的太多,太猖獗,请诸位家长多多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为了能迅速扩散信息,记者发现,河南、江苏、广东等地的媒体迅速对信息进行转发,当天下午,不少中央媒体也加入到转发寻人的队伍中来。

  根据网帖中显示,抢走孩子的人驾驶了一辆苏G牌照的白色捷达车,记者昨天下午7点在“百度”检索该车牌号发现,有235万条相关信息。在新浪微博上,相关的信息同样是十分火热的话题,根据中国网络咨询台搭建的“临沂小孩被抢”这一话题讨论中,截止到昨天下午已经有15.9万人浏览了该话题。

  线下,警方的追击也在全速展开,当天下午6点半左右,公安部刑侦局发布消息称,涉事车辆已经被控制,孩子被找到。“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行动,抢孩子的车辆已被警方控制。经查,是因为夫妻两人因为离婚闹矛盾,而导致一场抢孩子的闹剧!孩子已经找到!”

  明知孩子是爸爸抱走却报假警

  看到警方公布的案件真相,不少网友为孩子及时被找到感到庆幸,也有很多网友对夫妻两人闹出的乌龙事件感到愤慨,他们认为,不应当因为两人的矛盾,让孩子成为无辜的焦点,也属于浪费社会资源。

  临沂市公安局及时公布了相关调查结果,根据公安部门的通报,被抢孩子的母亲马某在知道孩子是被丈夫抱走的情况下,与其他两人串通报假警。通报称,“6月11日,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办事处咸某某报假警,称一男童乔某被一陌生男子抢走。经公安机关查实,乔某的母亲马某因与丈夫产生矛盾,在明知乔某被其丈夫抱走的情况下,与王某某、咸某某串通报假警,捏造孩子被人抢走的事实,诬陷其丈夫,并致使临沂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投入大量警力帮其查找孩子,扰乱了公共秩序。6月12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1款的规定,三人因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