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启动

2015-06-15 2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为采访团授旗,人民网记者章鸣婕接旗。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殷会丽) 今天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承办的“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吕芃,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赵树岭等出席启动仪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主持启动仪式。

  国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在讲话中说,多年来,山东网宣战线围绕党和国家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0余次全国网络媒体参与的大型采访采风活动,“网络媒体山东行”已成为山东网上宣传工作的亮点和品牌。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时期,策划组织“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是山东网宣战线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主动作为。利用互联网平台大规模集中宣传“互联网+”主题,体现了我们网信部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准确把握时代主题,加强形势宣传和成就宣传的责任担当。

  李建军在讲话指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国家经济建设的顶层设计,这是中国政府认识经济新常态,适应经济新常态,引领经济新常态的开创性部署,体现了经济发展的全新思路。“互联网+”模式将成为企业竞争、产业竞争乃至国家竞争的新引擎。

  李建军说,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信息化大省、互联网大省。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改革转型步伐的关键时期,我们策划组织“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目的就是力图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努力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倾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李建军最后说,本次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聚合了报纸、广播电台、网站、移动新媒体、自媒体等全媒体力量,衷心地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在采访考察过程中,创作出大量鲜活的优秀作品,客观、全面、准确地宣传展示“互联网+”在山东蓬勃发展的独特魅力。

  李宗国在介绍采访采风活动组织情况时说,我们举办“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正是希望通过网络媒体的强大力量,紧扣“互联网+”这个主题,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目标定位,宣传山东在“互联网+”方面的部署措施、探索实践、经验做法,推进“互联网+”在山东政务、经济民生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凝聚力量、汇聚共识、提振信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吕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顺应移动互联趋势,山东广播电视台也在积极探索互联网+媒体融合之路,依托自有的电视、广播、网站、iptv、手机台等资源,加快渠道端融合步伐,掀开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新的一页。本次采访采风活动,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山东新闻广播《山东新闻》同时开通同名广播电视专栏,同步集中报道一批我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典型案例。在聚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资源的同时,利用HTML5等新技术制作适合移动传播的手机微信杂志,推出数字图表新闻,制作720度全景地图,组织深度理论文章解读等,实现全时段、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报道。

  山东省经信委总工程师赵树岭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省发展“互联网+”的基本思路、重要举措等情况。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为采访团授旗,人民网记者章鸣婕接旗,“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搜狐网等知名商业门户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鲁频道和大公网、香港商报网等外宣网站,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新华社客户端、今日头条等“两微一端”,千龙网、东方网等兄弟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大众网、鲁网、中国山东网等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等传统媒体的编辑记者,全国知名博主、网络大V代表、知名微信公众帐号、理论专家代表,以及北京等兄弟省区市网信部门负责同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有关处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接下来的4天里,采访团将深入济南、潍坊、日照、青岛等4市,采访报道“互联网+在山东”的成就和亮点。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