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日照举行 孟建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5-06-16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王文婷)1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与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季利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孟建柱表示,近20年来,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快速发展,树立了友好互助、互利共赢的新型国家关系典范。孟建柱指出,一年多以来,中国与中亚国家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中亚合作将进入黄金发展期。他希望双方抓住机遇,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依托,坚持深化互信、平等协作,坚持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坚持传承友好、交流互鉴,积极推动区域合作发展,共创开放包容之路、互利合作之路、和平安宁之路、文明融汇之路。

  阿齐莫夫和季利赞赏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认为双方务实合作前景广阔,愿共同推动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孟建柱与中亚各国代表团团长共同为中亚(日照)航贸服务中心、中亚(日照)物流园区举行了揭牌仪式。

  本次论坛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与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国家各界代表约400人与会。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中亚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