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定向培养直招士官1020人 学制3年大专学历

2015-06-17 13:13: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昨日(16日)从青岛市征兵办获悉,今年山东继续担负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任务,定向招生1020人(含女性28人)。报考考生须为2015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据介绍,报名程序具体为6月28日填报志愿,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根据本人成绩及填报志愿资格线,进行网上填报,为山东专科提前批,并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6月22日至7月5日政治考核。有意报考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区(市)兵役机关报名参加政治考核。7月上旬体格检查和面试。女生体检、面试由省征兵办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地点以相关通知为准。7月中旬前录取,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秀学生干部,以及省级政府表彰的“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等先进个人优先录取。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招收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培养对象毕业当年,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刘振兴 陈兵 王竹善)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