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辞职回乡干淘宝 月赚一两万

2015-06-17 2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见到陈小龙时,他刚从浙江义乌飞回来。每次回到村里,他都会跑到村头那棵千年老槐树底下,看看那棵“枯死又重生”的树是否又开出新芽。

  陈小龙,日照莒县渚汀村人,27岁,曾经是一名光荣的消防员。2014年年底,辞掉一个月三五千的稳定工作,回乡专职干起了淘宝。

  “当时决定辞职,爸妈媳妇儿都不明白,一万个不同意!”陈小龙抱着村里生产的土特产整里货品,嗓门很大,“但我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跟着‘第一书记’曹书记干!”

  淘宝店开了有一个多月,陈小龙才卖出第一笔货,120元一箱的黄金米。那时候,村里一共有十几人做淘宝,年纪大的四五十岁,小的仍是在校大学生。由村经济合作社统一组织货源、统一把关质量、统一市场管理,统一网店经营。半年的时间,全村经营土特产的淘宝店已经达到54家,营业收入达到38万元。陈小龙开店三四个月,赚了五万七。

  后来,渚汀村在浙江义乌国贸城设立了办事处和自己的店铺,陈小龙每个月都要跑去义乌学习管理与经营,将莒县的土特产带到浙江去卖,将浙江等外地的产品带到莒县卖。

  “我就是在那棵老槐树底下长大的,”这一次从义乌学习回来,他特意穿上了那身桔色消防服,站在槐树下说,“这棵老树去年死了,但是村里开始做淘宝后,它又突然活了过来,今年又长出了新芽。”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