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车网:网上下单购豪车 专业物流送到家

2015-06-17 22: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 17日,参加“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行记者们在海淘车网着实见识了一把“网上下单购豪车,专业物流送到家”的“土豪范儿”。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保税区内的国际汽车城,作为青岛汽车口岸的一期配套工程,该汽车城于去年12月3日正式启动运营。记者看到,汽车城共分为三层,其中一层三层为汽车综合展厅,涵盖宝马、奔驰、保时捷、路虎、丰田、福特、玛莎拉蒂等各类高端进口车,二层为办公商务区,包含工商、水务、海关、国检、金融、保险、电商平台、商务休闲区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青岛保税港区汽车城采取平行进口的方法,在全世界自由采购,打破了原有的垄断链条,同时,非中规车减少了中间的流通环节,使价格与国内4S店经销的中规车相比,优惠力度能达到5%~20%不等。车城每月零售车辆300余台,批发车辆600~700台。

  有别于天津、大连等地车城传统销售模式,青岛保税区国际汽车城携手中国首个平行进口汽车电商平台海淘车网,成为首个具有电商平台的汽车口岸,据悉,自口岸电商平台上线以来,通过电商平台订购的汽车从上线初的十几辆到最多时月销售400辆左右,线下体验店现已扩展到包括北京、上海、沈阳、成都、重庆和昆明等地,高效的整合了口岸资源,快速的将销售渠道下沉到全国各地,此举也是响应国家互联网+产业指导的一次探索尝试。

  据介绍,海淘车网作为国内首家汽车口岸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后,通过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建立电子商务与汽车口岸、汽车贸易商、物流供应商、售后服务商的1+4运作模式。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实现渠道扁平化,真正让利消费者。此外,电商平台直接对用户开具销售发票,为购车用户提供平行进口车三包服务;实现覆盖300多个地级市的保养维修网络,首都实现汽车配送到家的新型服务模式。在全国建立创新的数字体验中心,形成在线预订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完美体验。

  据了解,截止目前,青岛保税港区已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60多家汽车进口企业投资入驻,累计进口汽车8000多辆,在近几年所有新批口岸中排名第一,在全国汽车口岸中排名第六。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