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抽检小麦粉等10类食品 未发现不合格项目

2015-06-23 09:4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2日电(记者叶婧)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对部分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等10大类食品进行了抽检,未发现不合格的检验项目。

  根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的2015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此次监督抽检抽样对象为山东部分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抽检了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关系密切、消费体量大的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茶叶、速冻食品、水产制品等共10大类食品,抽检336批次。

  据了解,小麦粉抽检项目包括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玉米赤霉烯酮、黄曲霉素B1等5个指标。食用植物油抽检项目包括黄曲霉素B1、苯并(a)芘、酸值、溶剂残留量等6个指标。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将抽检结果在其网站进行了公告,并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和生产经营食品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完)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