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5高考一本线出炉:文科568分 理科562分

2015-06-24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下午,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2015年山东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文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68分,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62分;本科二批分数线为文科510分,理科490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32分,艺术理319分。

  【山东2015年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68分,理科562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510分,理科490分。公安类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本科二批线下10分。直招士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科均为180分。

  【山东2015年体育专业文化分数线】本科377分。

  【山东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分数线】文科510分、理科490分。其中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可享受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65%优惠分值的考生,分别按文科332分、理科319分执行。

  【山东2015年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32分,艺术理319分。

  两种渠道查询高考成绩

   今年考生可通过两种渠道查询成绩:

  A登录“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查询网址为:http://wsbm.sdzk.gov.cn。

  B拨打16866电话查询,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4位作验证。

  2015年山东高考录取工作安排

  集中录取阶段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9月10日开始进行高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试点录取工作,9月15日结束。

  根据山东省招生此前公布的政策,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仍将分7次,但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比往年提前一天:从6月29日提前到6月28日。同时,今年的军校国防生招生工作意见首次对军检程序进行了调整,将军检由往年的填报志愿前调整到填报志愿后,志愿填报提前到本科一批以前,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提前批”。军校和国防生招生都在提前批,过一本线考生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的军校,也可报考执行一类划线的招收国防生的高校或专业。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