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爱乐”后备军—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将来济南演出

2015-06-25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张慧)众所周知,德国的艺术教育,尤其是音乐教育堪称世界一流。记者今日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7月,大剧院特邀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来济举办公开课,和希望接触音乐的家长和孩子们,分享德国音乐教育经验。讲座之后,乐团将奉献精彩绝伦的德式音乐大餐。

  德国有8千多万人口,合唱团有4万个,还有2.5万个业余或专业乐团和舞蹈团,大约每4个德国人就有1人会熟练地演奏一种乐器或在合唱团唱歌,可以说德国是音乐之邦。这与德国人在儿时所受的音乐教育是分不开的。

  “德国最年轻的顶尖交响乐团”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无疑是世界青年交响乐团中的佼佼者。尽管乐团的平均年龄只有不到19岁,其水平之高却让多地乐迷惊叹。这支成立于1969年的乐团和大名鼎鼎的柏林爱乐一直以来都保持亲密关系,柏林爱乐的许多乐手都经常参与到乐团的教学活动中,为这些14至19岁的小音乐家们传授经验。乐团81%的毕业生都成为了职业音乐家,其中74%在职业交响乐团任职。共培养了535名职业音乐家,柏林爱乐现任乐手中有18人(近六分之一)毕业于该团,2010年拜罗伊特音乐节乐团中有20人(近五分之一)毕业于该团。欧洲第一青年交响乐团、顶尖乐团“黄埔军校”的称号绝对名不虚传。

  作为德国唯一国家级交响乐团——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乐团以其一流的素质在世界范围内代表着德国这一音乐强国的专业水平,作为德国政府的“文化名片”在世界各地举办交流演出。前后共出版了26张CD和2张黑胶唱片,在27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过音乐会。

  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开票在即,使用山东省会大剧院官方微信购票将享有特别优惠,66元可购得380元门票,机会难得敬请关注。

  以上演出如有变动均以当日演出为准!

  售票地址:

  1.山东省会大剧院售票中心 售票电话:55707333

  2.中演票务通济南站 售票电话:66686633

  售票网址:www.sddjy.org

  新浪微博搜索:山东省会大剧院 微信搜索:山东省会大剧院

  更多详细情况及现场动态,请关注官方网站、新浪微博和微信。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