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多少分读大学? 山东27所高校给出预估录取线

2015-06-25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王文婷)今天,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主办的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咨询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本次高招咨询会上,省内各高校的咨询台前都是人头攒动。为帮助考生打探高校今年预计录取分数线情况,鲁网记者走近部分高校咨询台前进行了详细采访,并对信息进行整理核实,以供考生填报志愿做参考。

  ★山东大学:

  文科前300名(643分),理科前1000名(678分),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泰山学堂免笔试只面试合格后可进入,卓越计划、国家基地等各类特色班保证录取;文科前500名(638分),理科前2000名(668分),A位次报考能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文科前1900名(618分),理科前8300名(642分)鼓励报考并建议考生将山大放在A位次报考。

   山东大学(威海):

  理科17500名左右鼓励报考,文科3000名左右鼓励报考。中外合作理科专业3万名左右鼓励 报考,文科只有17个计划不便预估。

  ★中国海洋大学

  正常情况下,文科排名2000以内,理科10000以内希望很大。                                     

  文科高出一本线50分以上,理科高出70分以上希望很大,可虑到平行志愿可以冲一冲。                                

  文科高出一本线40分以上,理科高出70分以上有较大希望,也可以考虑冲一下,建议把海大放在第一位次报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理科610分以上,全省排名20000名以内,文科600分以上,全省排名4000名以报考希望大,线下几份之内可以冲报,优势专业理科分数需要在630-640分以上,文科610分以上可以报考。

  ★山东师范大学:

  文科585分以上,即高于一本线上17分左右有希望;理科一本线上20分以上可以报考。文科高于20分以上,理科高于一本线30分以上比较有把握。

  ★山东财经大学:

  文科高出一本线20分、理科高出一本线30分,报一本专业把握大;文理一本线附近报高校二本专业希望大;济南考生文科高一本线5分,理科高一本线22分报一本走读生希望大;文理一本线下10分报该校二本走读希望大。

  ★山东农业大学:

  一本招收的专业,理科超过一本线6分左右就有希望,文科分数略高。二本专业,一本线下30分希望比较大,一本线下15分比较有把握,文科同样难度比理科略大。部分热门专业分数可能接近一本线。

  ★山东建筑大学:

  本科一批理工类580分左右,文史类583分左右;本科二批普通计划理工类550分左右,文史类558分左右;本科二批济南走读理工类541分左右,文史类549分左右;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类532分左右。专科批普通理工类493分左右,文史类522分左右;中外合作办学专科理工类440分左右,文史类464分左右。各类分数往下浮动5-10分均可报考冲一下。

  ★山东科技大学:

  今年在山东计划招收本科一批4000多人。去年文科最低录取位次为11650多,理科最低录取位次为48000多。今年高出一本线5-10分以上报考较有把握,建议考生第一志愿就填报该校,录取希望更大。

  ★济南大学

  本科一批普通计划超一本线5分可以报考,本科一批走读计划过一本线即可报考;本科二批普通计划理工类530分以上,文史类540分以上报考希望大,本科二批走读计划理科530分以上,文科520分以上可以报考;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理科过二本分数线,文科530分以上报考希望比较大。

  ★曲阜师范大学

  本科一批过一本分数线报考希望大,理科全省排名65000以内,文科全省排名14000以内均可报考,报考本校优势学科,分数需要超一本线10分左右希望比较大。本科二批理科530分以上,全省排名100000以内,文科550分以上,全省排名22000以内报考希望比较大,理科520分以上,文科540分以上可以冲一冲。

  ★聊城大学:

  本科二批普通计划理科530分以上,文科55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报考本校优势专业,需要超出这个分数20以上希望比较大;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文理理科均超过二本线即可报考。

  ★烟台大学:

  文科超分数线10分以上报希望大,理科一本线以上可以报;报二本可参照去年分数线。

  ★青岛科技大学:

  理科过一本线15分,文科过一本线7分比较有希望。二本专业涉及办学类型比较多样,建议考生单独咨询。

  ★山东中医药大学:

  过一本线可尝试报一本,超一本分数线15分以上报考有希望。

  ★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文理科过二本线即可考虑报考

  ★潍坊学院:

  本科二批普通计划理科高于520,文科高于540分可以考虑报考,并且都是第一志愿,这个分数往下5分以内可以冲报,校企合作办学理科过二本分数线,本科高于515分可以考虑报考。

  ★山东交通学院:

  普通文科530分以上希望比较大,理科520分以上报考希望比较大。

  ★山东政法学院:

  文科二本线上30分,理科二本线上20分可报。

  ★山东工商学院:

  文科550以上、理科530以上,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普通二本并且专业服从调剂,录取希望很大;

  文科510-550分,理科490-530分,专业服从调剂有希望被录取,分数越高,录取希望越大,建议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普通二本,第二志愿报考本科合作办学,第三志愿报考服务外包;

  没有过二本线,建议在专科填报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专科合作办学;

  注:山东省投档比例1:1.05,专业服从调剂,只要投档且专业服从调剂,原则上就不会被退档。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文科515分以上,理科过线即可考虑报考

  ★济宁医学院:

  文科530分以上,理科540以上可以考虑报考,希望比较大

  ★齐鲁师范学院:

  去年本科二批普通计划理科最低录取线为517分,文科最低547分,今年文科520分,理科500-510都可以考虑报考。

  ★潍坊学院:

  本科二批普通计划理科高于520,文科高于540分可以考虑报考,并且都是第一志愿,这个分数往下5分以内可以冲报,校企合作办学理科过二本分数线,本科高于515分可以考虑报考。

  ★山东女子学院:

  文、理科均高出二本线即可填报。该校经管类、学前教育类相关专业比较热门。

  ★山东管理学院:

  文科520分,理科500分以上可以报考

  ★山东协和学院:

  文科520分,理科500分以上可以报考

  ★山东英才学院:

  文科530分以上,理科520分以上可以报考

  (特别声明:以上分数线仅供考生参考,具体录取分数线以学校实际公布为准)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