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录取今起正式进入志愿填报阶段 提交时间忌首尾

2015-06-28 08:14: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6月28日9时起,山东高考录取正式进入志愿填报阶段。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首批志愿填报内容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文理类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含直招士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届时,考生可登录网址:http://wsbm.sdzk.gov.cn,进行志愿填报。

  应提前物色好学校和专业

  根据安排,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将于28日上午9时开始,下午5时结束,填报志愿的时间仅有8个小时,因此,招考部门提醒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最好能提前选好学校和专业,然后将其填写在预填表上,到时候直接对照预填表在填报志愿的系统里进行操作。

  同时,考生不必上午9点刚开始就急于填报志愿,避免网络阻塞;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切忌在最后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

  每个考生只能被录取一次

  由于28日的填报志愿有文理类的提前批志愿,不少家长都抱着这样的看法:先用自己的分数去冲击一下提前批里的高校,如果录取了就上,录取不了,再去填报本科一批的。还有的考生和家长弄不清楚平行志愿,以为一个考生可以同时被多个学校录取。

  事实上,今年文理类的提前批次中,如果考生选择了“院校服从调剂”等,很可能就有机会被录取。对此,招考部门提醒,每个考生在每轮投档只有一次投档成功,已经被前面批次录取的考生不能被后面的志愿录取,每位考生在录取中只能被录取一次。

  网上填报只能修改两次

  另外,网上填报志愿有非常严格的时间规定,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和修改限定次数内,每个考生在第一次网上提交所填报志愿后,还可以修改两次,每次修改后均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并输入登录密码点击“确定”后保存志愿,考生在网上最后一次提交成功的志愿即为该批次的有效志愿。

  考生需要注意,每一批次志愿填报完成、检查无误后,一定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将填报的志愿信息保存到服务器中。每次登录系统填报或查询信息完成后,及中途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点击“退出”,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同时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避免志愿信息被他人篡改。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