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房贷月供减70多元 降息给济南下半年楼市打上强心针

2015-06-28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张阳阳 高玉龙)昨日央行发布消息,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不到一年的时间,央行已经三次降息,“巧合”的是,去年末和今年初两次降息后,省城房地产市场都迎来销售高峰,虽然并非直接拉动,但降息后,房贷利率的降低却给了购房者很大的实惠。

  商贷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下降

  在央行发布的消息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说明,房贷所属于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也将继续降低至5.4%,此前,房贷基准利率已从去年11月22日之前的6.55%降至本次降息前的5.65%,下降了近1个百分点。

  如果以贷款50万,贷30年为例,去年11月22日之前以基准利率办理贷款的话,每月需要缴纳3176.8元的月供,而如果现在办理贷款,月供将降至2807元,每月少还369.8元。而本次降息后,此前曾有房贷在身的市民月供将分别在当月或明年的1月1日起降低,同样以50万房贷为例,每月将少还70多元。

  同样,以公积金贷款额为80万、贷款年限为20年为例,按政策调整前的基准利率为3.75%算,贷款买房的市民每月需还贷4743元,其利息总额为33.8万元。而按照新的基准利率,该市民每月的还款额要减少104元,月供为4639元,其总利息也由此前的33.8万元降为31.3万元。

  对楼市再次释放利好信号

  春节过后,省城楼市迎来一轮网签和销售的高潮期,3月和5月网签量都超过1万套,创造了名副其实的“金三银四红五”。记者了解到,相比去年同期,今年各大驻济房企业绩也是提升了一大截,截至目前销售面积排名前十位的楼盘整体销量已经相比去年翻倍。本次降息,无疑是对楼市再次释放了利好信号,业内专家认为,这次降息释放出的信号可以简单理解为一次有针对性的政策,作为实体经济代表的房地产是受本次政策影响较大的产业,不仅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对购房者的购买欲望也会产生刺激作用,对下半年楼市将具有强心针的作用。

  但业内人士也同样担忧,目前已有个别城市银行对于房贷利率折扣有所收紧,本次降息后驻济银行的动作依旧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房贷月供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