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际开通半年 日均发送旅客1.3万人

2015-06-29 2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王玉建 徐梦)去12月28日开通运营的青荣城际铁路,至本月28日已满半年。记者今日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半年来,青荣城际已累计发送旅客238万人,日均发送1.3万人,极大方便了胶东半岛百姓的出行。6月28日,青荣城际线上的既有车站——威海站也开通运营,青荣城际运营车站增至11个。

  据了解,从开通初期开行11对高速列车,到今年7月1日起开行19对高速列车。以安全、舒适、便捷等诸多优势,青荣城际开通运营以来吸引了众多商务、探亲、旅游甚至外来务工客流。春运、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甚至周末休息日,出现了“一票难求”现象。

  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的周女士经常往返烟台与济南间,青荣城际的开能让她的工作更从容。“以前做烟台的业务主要是做飞机往返,自从青荣城际开通后,我全部选择高铁出差,早上从济南出发,中午就能和客户见面,太方便了。”

  “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缩短了旅的时间,延长了游的时间,游客可以慢下来细细品味城市的文化。”中铁国旅的负责人表示,青荣城际铁路让烟威地区的旅游火了起来。比如原来济南市民想去烟台或者威海旅游,旅行社报的时间至少是3天,如果把行程缩短,就需要在夜里开大巴,不仅降低了旅游质量,游客也非常疲劳。而青荣城际的开通,启动的“快旅慢游”旅游模式让旅客从以前“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游中解脱出来,在旅游目的地多住几天,深度了解当地自然人文风情。青荣城际开通以来,烟威周末游或3日游产品成为旅游热线。

  济南铁路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青荣城际的客流已经出现了城际运输的规律,周末为客流高峰期。特别是针对暑期沿海旅游流的增多,济南铁路局逐步推出了贴合市场需求的客运产品,利用动车组重联、开行高峰线等方式实行日常、周末、高峰阶梯式列车运行图,提升省内各站“公交化”开行水平,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着力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使青荣城际铁路成为胶东半岛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梅婷